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陆川县动员会召开

2021年04月26日15:44  
 

4月10日下午,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陆川县动员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玉林市督察工作动员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县委书记潘展东在会上讲话。

县政协主席李永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庞邦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一锛以及县领导丘玉梅、曾敏、邱毅,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配合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抓手,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督察重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到发现问题在先,解决问题在先,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全面彻底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立即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扫除,查清问题根源和症结,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扎实做好资料收集、现场核查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内容全面详实,表格清晰规范,数据完整准确,做到合法合规、环环相扣、相互印证,支撑有力,确保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检验。要坚决严纪律实作风强担当,紧密协同配合,全力支持保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同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对照整改、党史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再出发“敢冲善拼、提速争先”活动、集中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落实,奋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注和社会关切,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动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推行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清洁生产、绿色化改造,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深化环保领域重点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提升生态治理能力水平。要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广西玉林陆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