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长征精神 践行公益使命

广西体彩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

2021年04月26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入开展广西全区体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广西体彩中心党支部在桂林全州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公益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及上专题党课等,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及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员、各部门及分中心负责人参加主题当日活动。

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劳大明摄

3月30日,广西体彩中心党员干部来到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在纪念馆内,面向鲜红的党旗,体彩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心声。

参观结束后,不少党员纷纷表示,“湘江战役数万将士视死如归,保全了中央红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奠定了伟大长征的胜利基石。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带来了希望,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幸福生活。无论硝烟散去多少年,伟大的长征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行!”

体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劳大明摄

除了现场教学外,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安排了专题党课、红色歌曲大家唱及廉政警示教育等内容。广西体彩中心副主任廖学志以“知史爱党,做好表率”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体彩“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广西体彩实现高质量发展。(劳大明)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