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学党史 诵经典话传承

2021年04月25日11:31  来源:南宁日报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推动城区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南宁市青秀区在城区图书馆403禾集分馆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向市民发出全民阅读倡议。

此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品书香学党史”为主题,开展了经典诵读、阅读专题讲座、图片展、读书分享等突出红色主题阅读的体验活动,来自青秀区的党员干部、幼儿园师生、志愿者等400余人现场感受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阅读体验。

在经典诵读环节,专家老师慷慨激昂地朗诵了诗歌《可爱中国》《中国梦》,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激发了现场听众的无限爱国情怀;在红椅剧场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党史专题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出发,带领读者走进广西百年党史,从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奋进百年正芳华”建党100周年图片展,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此次启动仪式是青秀区举办的“品书香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一。从4月初开始,青秀区以邕州书院、凤岭北社区、403禾集、城市书房、卡拉奇遇、古岳坡、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7个分馆为平台,开展了为期近1个月的红色主题阅读活动,通过开展阅读分享会、党史知识测试、经典诵读、喜剧表演等活动,让图书馆成为红色文化学习教育的课堂。(赵妩妩、范艳琼)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