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窗口显真情 热情服务暖人心

2021年04月25日11: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期,黎塘监狱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疫情期间罪犯亲情帮教工作,打通会见渠道,积极打造线上可视亲情电话会见,多举措增添便民服务内容。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会见流程。黄兰摄

自可视亲情电话会见规定实施以来,黎塘监狱全力打造便民服务窗口,搭建视频会见平台,提供会见和办案场所,让罪犯家属和公检法工作人员能及时进行“面对面”云视频,不仅缓解了家属的相思之情,还提高了办案效率,保障了特殊人群的合法权益。

据悉,为切实做好来访群众服务工作,黎塘监狱向国科公司订购5000本视频电话注册指南,发放给每一位来访家属;安装专用WiFi供前来办理可视亲情电话会见的家属使用;设置咨询台安排专人协助罪犯家属办理视频会见注册申请;完善罪犯零花钱管理系统,实现罪犯虚拟账户与零花管理平台对接,实现异地银行转账;同时,还为来监狱视频会见的罪犯家属提供热水、口罩等贴心服务,使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黎塘监狱始终坚持“权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共产党人情怀,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树立亲民、爱民、为民的监狱人民警察良好形象。(郑世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