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警方打掉“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抓获8人

2021年04月25日12: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15日至18日,广西大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分别在大新县桃城镇昌隆路一出租房、和两小区内捣毁“跑分”洗钱团伙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涉案台式电脑5台、手提电脑1台、手机30余台、银行卡50多张、银行U盾1个。

大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介绍,所谓“跑分”,是利用银行卡或者线上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洗白资金,从中赚取佣金的违法犯罪活动。日前,该局获得线索:有人利用“火币”网站,快买快卖“U币”进行交易,或者利用银行卡走账等方式进行“跑分”,帮助他人“洗钱”。大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随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过缜密侦查和精准研判,本地“跑分”罪团嫌疑人浮出水面。

农某、戴某、林某、韦某、赵某、余某等人,通过注册第四方平台,投入保证金后,通过“火币”交易、套现等方式,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集团等转移洗白资金。在短短的40天里,该团伙利用银行账户走账800多万元,非法获利数万元。欧某某等人通过办理多张银行卡后,加入小众的聊天群,帮助“上家”用银行卡走账100多万元,非法获利上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新警方提示,千万要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不能为了利益,出租、出售、出借或者购买银行卡、线上支付账户。否则,5年内被暂停办理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等所有业务,个人征信留下污点,还可能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受到刑事处罚。

据悉,为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去年10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大新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全民动员,大力推广“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努力营造全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氛围。全警出击,大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下游“黑灰产业链”,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今年以来,共侦破电信诈骗案30起,为群众追回62万余元。利用“金钟罩”小程序预警劝阻119起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止损595万元。(卢华宇)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