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培训会在广西中医药大学召开

2021年04月23日10:42  
 

4月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民族药资源信息化共享平台构建、品种整理及繁育保护技术研究”民族药质量标准培训会在广西中医药大学达道楼A405举行,江西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专家钟国跃主讲,广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奉建芳主持。本次会议由江西中医药大学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承办,内蒙古民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新疆中医民族药研究所、重庆中医研究院等多所教研机构参与。

民族药是具有中国民族和地域代表性特色的药物,项目负责人冯育林教授在会议致辞中强调,要深入了解民族药的优势,大力传承发扬民族药。培训过程中,钟国跃围绕民族药质量标准制定的主题,从药物质量标准的含义、内容、常见问题以及民族药质量标准制定的特点等多个层面展开讲解,并为参与该项目的各课题组明确了质量标准撰写的具体规范,提供了起草说明的详细思路。现场培训人员积极参与提问讨论。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

(责编:张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