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竭诚为群众办实事

北流市开展图书配送下乡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2: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全民阅读,让农村居民多读书、读好书,建设“书香北流”,23日上午,北流市委宣传部联合北流市图书馆开展图书配送活动,共配送图书达1100册,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英雄故事、科技文化、儿童读物、哲学、健康养生、种养等,价值3.3万元。

石窝镇龙田村群众在龙田德府书斋看书。李宏伟摄

当天,该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还走进北流市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书香传承”红色绘本故事阅读会、唱红歌等活动。

图书馆工作人员在石窝镇龙田德府书斋上架、整理图书。李宏伟摄

据悉,该市在全市开展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七进”活动。为充分发挥市图书馆的延伸服务职能,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做到优质服务方便读者,北流全力构建市(县)、镇、村、农家书屋四级图书馆网络,以北流市图书馆为总馆,建设了北流市新松小学分馆和北流市石窝镇龙田德府书斋分馆两个分馆,建设光纤专线,开通了总馆与分馆的互联互通,实现了通借通还,为两个分馆送去图书数千册,并送去电脑设备两套,帮助分馆建立了图书数据馆藏库。还在北流城区建立了特殊学校悦读驿站;在新圩镇建立了司马第悦读驿站、园艺场悦读驿站;在石窝镇建立了石窝镇合水悦读驿站等。

北流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北流市委宣传部、市图书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竭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读书、忆党史、学党章等全民阅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广泛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李宏伟 陈雪玲)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