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开展“保命”实操技能培训 确保员工人身安全

2021年04月23日12: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实操演示现场。王光明摄
实操演示现场。王光明摄

为全面提升公司供电营销专业、配电运维和变电等专业一线员工的“保命”意识和“保命”技能,4月6日至21日,西林县供电公司先后举办了三期五个班的“保命”实操技能培训班,来自该县各地供电员工共13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来自南方电网公司百色网区的营销、配电、变电专业技术骨干培训师,通过课堂教学和现场实际操作的培训模式,结合一线员工日常作业、安全隐患、典型案例等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讲解安全知识和“保命”技能,并进行现场规范操作演示。对操作动作不规范的参训人员,培训师要求其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动作进行反复性练习,直至形成“肌肉记忆”,并通过现场实操考核为止,确保在今后实际作业中能够规范准确操作,有效杜绝供电员工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保命’实操技能是我们必须掌握的技能。”来自营销岗位的参训员工黄敏说,不仅要学透、吃透技能知识,更要注重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和落实,真正做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誓言,牢牢守住供电安全生产红线。(王正庭 王光明)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