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南宁市明秀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22日15: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校长潘卫红带领全体教师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南宁市明秀小学供图

各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主题班队会。南宁市明秀小学供图

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南宁市明秀小学积极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各类传递红色力量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在启动仪式上,校长潘卫红带领全体教师一起缅怀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建设者们的丰功伟绩,展望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通过观看《红色传奇》第二季第一集《浴血斜阳》视频,并号召全体教师要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中,接受红色洗礼,当好红色传人。

主题晨会上,政教处主任钟琴为少先队员代表们娓娓讲述了红色革命故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实现解放到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队员们津津有味地聆听着,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充满故事的年代。

各班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班队会,在主题班队会上,全体师生通过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分享红色书籍读后感、演讲红色故事、演唱红色歌曲、感悟红色精神等多种活动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

南宁市明秀小学的孩子们把这一份革命精神传承从学校延伸回到自己的家里,从自己的小手传递到身边的“大手”,一起感受红色传奇,传承爱国主义。

南宁市明秀小学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暑假期间亲身感受红色文化、红色元素,进一步进行形式多样的思想品德教育,激发师生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南宁市明秀小学)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