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落地全国首笔类永续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

2021年04月22日10: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由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主办推荐、工银理财投资、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承销的广西某集团类永续债权融资计划在北金所完成申购与投资,标志着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承销的全国首笔类永续债权融资计划落地工行广西分行。

今年以来,由于监管政策的变化,理财非标债权投资业务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应对政策变化,加强对当前监管政策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偏好的研判,以北金所债融产品作为投行债务条线转型升级的发力点,根据广西某集团资金需求,为企业量身订制融资服务方案,推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承销全国首笔4亿元“可续期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挂牌并成功投资。该笔业务从审批、备案、挂牌、摘牌及投资仅用了六个工作日,优质高效的服务效率得到了企业的肯定。

该笔融资不仅满足了客户降负债、优化财务报表及多元化融资需求,而且以多渠道综合性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在广西乃至全国同业市场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也是工行广西分行积极推进投行业务转型、探索融资模式创新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加快创新转型步伐,积极挖掘投行业务发展领域,更好地服务大型优质客户的多元化融资需求。(王湘、苏会瑶)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