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学科建设年”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1日11:11  来源:广西国际壮医医院
 
原标题:国壮“学科建设年”正式启动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召开“学科建设年”动员大会暨学科建设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工作能力,提高医院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4月20日,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召开“学科建设年”动员大会暨学科建设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明确学科建设发展路线,部署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国壮“学科建设年”正式启动。

戴铭在“学科建设年”动员大会上发表讲话

2021年为医院的“学科建设年”。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代理院长戴铭在动员大会上发表讲话,并对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凝炼学科研究方向,突出优势和特色。每个学科要根据实际情况,凝练2~3个学科研究方向,发展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把广西中医药重点学科打造成为国壮的经典品牌。第二,持续优化学科结构,促进学科快速发展。要持续优化人才结构、学科专业结构、学科知识能力结构,以各类人才为引擎,打造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学科。第三,加强科研教学能力,力争取得标志性成果。各学科要依据学科建设科研任务指标及学科发展要求,利用现有资源,结合民族医药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力争取得关键性、标志性、独特性的研究成果或新突破。同时要加快完善学科平台,为临床学科研究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教育教学岗位,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培养更多学科建设紧需人才。

戴铭以《学科建设与管理评估》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随后,戴铭以《学科建设与管理评估》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就如何开展学科建设工作、科学制定学科建设规划、学科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教学经验,为全院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

秦祖杰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秦祖杰主持会议。医院在家领导班子及各级学科学科带头人、后备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全体中层干部以及高级职称人员与会。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