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平果警察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21年04月21日15: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平果市公安局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4月20日,平果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热心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并帮助其找到家人。

2021年4月20日9时30分许,平果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正在平果某小区附近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名大约两岁的儿童正在路边哭泣,巡警队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由于孩子太小,面对众多陌生人,情绪紧张,一直哭闹不止,也无法从其口中了解相关身份信息。

“小朋友,不要害怕,警察叔叔来帮你!”

不过,小男孩一直哭着不说话。为了让孩子尽快找到家人,巡警耐心安抚他的情绪,并在其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当天上午,小男孩和奶奶一起到超市购物,因他一时贪玩自己推着儿童车出了超市,与家人走失了。

巡警队员通过询问周边群众了解到,小男孩的家属在平果市某市场卖水果,队员立即带着孩子来到水果摊,找到了孩子的亲属,经过身份确认后便将孩子交由家属照看。

平果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热心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平果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供图

看到走失的宝贝毫发无损地回到了身边,孩子的家人激动地对巡警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刚才奶奶焦急的打电话给我,说孩子不见了,我们全家都慌乱了,正发动家属四处寻找。幸好有你们帮忙,孩子平安回来了!”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要好好看管孩子,切不可疏忽大意了。”巡警队员回答道。(黄瑜 谭冬梅)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