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红色电影送下乡 流动教学送上门

2021年04月21日11: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最爱看这类型的战争片,坐在这里看电影有氛围,我们能生活在和平时代真幸福。”在贺州市八步区八步街道拱桥村凉角亭,由八步区电影公司开展的红色电影下乡活动正在进行,村民廖阿姨十分喜欢观看这类红色电影。

八步区根据农村党员、群众的个性化学习需求,组织党员志愿者上党课、少数民族党员方言讲历史故事、农村党员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将党史教育免费送到党员群众家门口。

通过将《百团大战》《打过长江去》等红色影片送到了村民身边,融入村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弘扬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使群众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统计,2021年以来八步区送“红色电影”下乡活动共放映了32场次,观影人数500余人,电影题材包含科教片、爱国教育片等。(苏慧君、谭国贤、张一萍)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