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上门送学 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

2021年05月13日09: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陈庭秋摄

为了使所有党员在这场党史大学习中不掉队,柳州市柳东新区主动作为,组织排查摸底流动党员较多的企业、组织,有的放矢地上门送学,让企业流动党员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为流动党员上门送学服务的第一站选择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生产控制件的公司。由于生产工艺改造需要,公司从江苏、广东等地区调集一支团队到柳州公司开展技术攻关,其中有6人是党员。

为了尽可能让所有党员都能开展行之有效的党史教育,5月11日,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蓝苑方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为部分现有党员和流动党员代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赠送书籍。陈庭秋摄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一开场,蓝苑方用6个“为什么”铺开党的百年历史画卷,带着大家走入一代代共产党员筚路蓝缕走过的奋斗之路。上好微党课的同时,柳东新区还向流动党员和企业党员代表赠送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勉励他们认真学习,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微党课后,党员代表们还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深入其中,深受鼓舞。

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简短但隆重的微党课、仪式感满满的宣誓,再次点燃了自己在企业岗位上攻坚克难、创新研发的斗志,将时刻以党旗为指引,自觉担负使命责任,在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贡献红色力量。

针对园区流动党员的不同分布情况和特点,柳东新区将不定期开展上门送学微课堂活动等,到粤桂黔合作产业园、人才公寓等区域持续为辖区流动党员输送“红色动力”。(陈庭秋)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