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启动广西促进少数民族群众生殖健康项目

2021年04月21日10: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4月11日,西林县启动广西促进少数民族群众生殖健康项目。

项目旨在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树立正确的生殖健康理念,提高生殖健康意识,掌握生殖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改善生殖健康状况,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促进少数民族群众生殖健康项目单位,由县级申报,经自治区计生协会审核,西林县被列为2021年全区4个促进少数民族群众生殖健康项目县之一,项目涉及古障、那佐、西平和足别等四个乡镇。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县还组织深圳市罗湖区对口帮扶医疗专家组和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设立摊点,开展生殖健康知识宣传、义诊咨询等活动。当天共为200余名育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指导用药治疗等常规检查,讲解生殖健康和自我保健等有关知识,并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当天,该县还举行了专题文艺汇演活动,编排以促进少数民族生殖健康为主要内容的歌舞、小品、快板、山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并穿插生殖健康有奖知识问答,群众积极参与,演出节目精彩纷呈,不断响起阵阵掌声,让观众流连忘返。(王正庭 岑一峰)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