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签约暨广西大学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

2021年04月21日15: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1日电 4月19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广西大学在广西大学科技园共同举行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签约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广西大数据发展局供图

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项目是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重要组成,已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也是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数字广西建设标杆示范基地。科技园的建设旨在集聚各方资源,融合“政、产、学、研、用”五位于一体,推动大学科技园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打造新型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

据悉,近年来,广西大学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助力数字广西建设和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校于2018年成立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积极开展大数据研究应用。同时加快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目前初步建成的广西大学科技园大数据创新创业中心,目前已搭建农业大数据产业支撑服务体系、大数据安全信息保障平台,能够为园区及广西区内企业参与大数据应用与分析、共享数据平台资源、智库资源及科技政策等提供支持,科技助力区域“大数据+”持续快速发展。(吴明江、刘娜利)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