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成功落地桂林地区首笔“见贷保”业务500万元

2021年04月20日17: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银行体系优势,切实缓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桂林银行与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开展“见贷保”业务合作,为新型银担合作机制的建立开启新的篇章。

3月31日,桂林银行桂林高新支行成功投放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桂林地区首笔“见贷保”业务,成功为桂林市裕弘油脂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该笔业务同时也成为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在桂林地区落地的首单“见贷保”业务。

桂林市裕弘油脂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营猪油、鸡油、鸭油渣单一饲料的生产及销售,是一家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其将废弃油脂、动物油脂等加工为饲料添加油脂,属于环保、废物利用行业范畴。桂林分行高新支行通过充分调查了解到企业今年打算洽谈合作拿地建立屠宰厂及物流冷链基地,并且存在新增订单、资金闭环的情况,量身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成功为企业新增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通过广西融资担保集团“见贷保”+“桂惠贷”组合形式,解决了客户反担保不足的问题,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并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担保落实及贷款投放,缓解了企业订单激增后流动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桂林银行将以本笔业务落地为契机,充分运用“见贷保”等新型银担合作产品,不断探索“见贷保+桂惠贷”等业务新模式,不断深化银企担三方合作,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深入践行“桂林的银行”初心使命,履行地方银行责任担当,积极融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和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为推动桂林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阳桢勇 童骕)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