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让暖心用电举措走进老年客户

2021年04月20日08: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营业厅工作人员指导老年客户开展办电 。郑媚摄
营业厅工作人员指导老年客户开展办电 。郑媚摄

近日,广西电网公司发布《广西电网公司服务老年人客户八项举措》,对应老年群体遇到的用电“难题”,为他们提供更暖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根据老年客户的特点与需求,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他们在每个营业厅坚持线上渠道与线下服务相结合,保留老年群体最熟悉的传统金融服务模式,服务人员还会手把手知道他们在自助缴费机上进行现金缴费。

在该局供电营业厅,老年群体以及弱、病、残、孕、优抚对象等客户都可以享受用电业务优先办理和一对一引导服务。该局还在供电营业厅配备了应急药箱、老花镜、放大镜、雨伞等便民物品。

除了以上这些暖心举措,该局持续优化24小时供电热线服务,优化拓展互联网客户服务渠道,开展“刷脸办电”“无证办电”等更便于老年群体的用电服务,还定期组织“设备主人+片区经理”走进社区、村屯,主动上门为老年群体提供线路检修、电费查缴、智能化办电指导等暖心服务。(陈心诚)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