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助群众灭火获赞誉

2021年04月20日17: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帮助群众灭火。刘世伟摄

4月12日晚,宁明县公安局板棍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群众扑灭大火,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获得群众连连称赞。

当晚,板棍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房子旁的杂物房突然着火了,烧了很久都未能扑灭。

火情紧急,接到报警后,板棍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带领民警辅警赶往火灾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现场群众虽然已拉来水管进行灭火,但是已经着火的杂物房仍然冒着滚滚浓烟,火苗正在往上窜,着火的位置就位于杂物房堆放杂物的底部,情况十分危急。

来不及多想,扑灭大火帮助群众挽回损失是第一要务。民警一边抢救物资,一边有序疏散火灾现场群众,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在派出所民警和现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1个多小时后大火被顺利扑灭,人民群众的损失得到最大限度挽回。现场群众对派出所民警英勇无畏、一心为民的举动连连称赞。

一片狼藉。刘世伟摄

火情被成功扑灭后,民警现场为群众讲解了防火救火知识,提醒现场群众,当前正直春夏交替之际,极易发生火灾,在家中要注意避免使用明火,要经常检查家中线路是否老化存在隐患,不胡乱堆放杂物,同时教育好家中小孩不玩火、不玩弄电气设备。(刘世伟、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