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送服务

——建行广西区分行开动“建行服务大篷车”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20日16: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从2021年3月份开始,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探索推出“建行服务大篷车”,联动医疗机构、当地社区、老年大学、合作商户等多方机构,整合金融和非金融资源,开到社区、菜市、乡村,来到群众身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3月19日,大篷车开进南宁市人民公园,利用大篷车便捷的舞台,建行南宁新城支行的员工们为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为老年朋友们义诊,设立公益理发区免费修剪头发。

作为“大篷车”的发起者,建行广西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篷车是一个平台,建行广西区分行各地分支机构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整合不同的资源,目的都是为群众办些力所能及的实事,特别是让老年人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心。”

在贵港覃塘区老年大学,建行服务大篷车化身“壮族三月三山歌会”舞台,老年大学200多名学员用壮族山歌传唱红色经典;在北海,大篷车与善融优惠购结合起来,为扶贫商品销售出力;在梧州,大篷车成了播放爱国夜场电影的大屏幕,还搭建起“星光夜市”,联合合作商户为老年客户让利。

据介绍,“建行服务大篷车”二季度还将在广西举办100场左右的“大篷车”社区专场、公园专场、市场专场、老年大学专场、县域专场活动,不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接地气、暖人心、有特色的优质服务。(文博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