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开工建设

2021年04月20日16: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0日电 (沈泉池)4月20日,以“开局谋新篇,科技赢未来”为主题的2021创新中国行走进南宁—南宁高新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开工仪式在南宁举行。

活动举行了南宁高新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意向落地项目签约仪式。

南宁高新区分别与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曼瑞德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来自区外的行业重点企业签订协议。南宁中关村信息谷中交公司分别与上海北林电子科技集团、深圳市江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订意向入驻协议。南宁高新区与南宁供电局签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绿色低碳现代化电网合作协议》。

据了解,4年来,南宁市与中关村持续深化区域协同创新合作,南宁·中关村形成“一基地、一园区、一飞地、一平台”的合作格局,聚集创新主体达365家,仅2020年营业收入超110亿元。在以南宁·中关村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创业载体助力下,南宁市强化创新引领,跑出创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0年,南宁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1151家,占全区41.6%,“十三五”时期南宁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与“十二五”末相比翻两番,各类科技型企业总量占全区总量三分之一以上,南宁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

南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中关村发展集团有关领导,南宁市高新区党工委、南宁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相关企业代表约150人参加此次活动。该活动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主办,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