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县应急管理局投入508.9万元 助力群众过冬春

2021年04月19日15: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数着一张张刚从取款机出来的钱,河池市天峨县岜暮乡都楼村查兰屯村民班造华一脸的笑容:“年前,我家房子被洪水冲跨了,托党委、政府的福,我家房子才能修复得这么快,这些救助金真是雪中送炭呀。”

今年以来,天峨县应急管理局以冬春救助工作首要任务,投入508.9万元,保障生活困难群众今年冬春基本生活。

2020年12月29日,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天峨县2020年—2021年度冬春救助工作专题会议,对今年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了部署,敦促各乡镇做好今年冬春因灾需救助人员摸底调查评估工作,组织专班人员深入各乡(镇)、各村屯开展调查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021年1月23日,该县应急管理局又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暨冬春救助工作推进会,明确冬春救助工作是民生兜底保障工作,要求各乡镇把冬春救助工作当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认真做好前期协调准备工作,确保冬春救助资金下达后快速发放到农户手中。

为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财政局,为全县冬春救助资金、救灾物品得以及时发放打通一条绿色通道。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共投入资金508.9万元。其中,发放棉被2500床、棉大衣2480件、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口粮149205公斤,价值119.36万元,发放过渡期生活救助2户1.57万元,应急生活救助41户7万元,发放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无人机、帐蓬、棉袄、应急装备等共33个品种9869件,价值381万元。(牙桂秧、黄开达)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