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医二附院专家助力红色革命老区开展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活动

2021年04月18日17: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助力乡村振兴,宣传健康素养知识技能。4月12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桂医二附院”)组织义诊队伍,来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县、红色革命老区——河池市东兰县,开展“壮族三月三·健康春之声”活动。

当天,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在现场为300多名师生们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桂医二附院科室主任徐宝灵副首先以PPT的形式结合急诊科常见急救场景及案例为大家讲述“心肺复苏术”理论知识,对心肺复苏技能及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进行逐步详细分析讲解。在徐宝灵的指导下,师生们还模拟对心脏呼吸骤停患者实施“心肺复苏术”。

心肺复苏培训。桂医二附院供图

在东里村,桂医二附院心血管内科的谢福生带领由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体检部组成的医疗队伍开展上门义诊,为10名慢性病建档立卡贫困病人进行诊疗,让革命老区群众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此外,桂医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还来到东兰县人民医院和东兰县劳动小学等地,免费为该院开展教学查房、近视防治等保健知识讲座。(陈国津)

近视防治讲座。桂医二附院供图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