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边海壮韵浓”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4月18日09:51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防城港市举行“壮族三月三·边海壮韵浓”文化活动,向群众展示防城港市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让观众通过亲身体验来深入了解广西“三月三”的特色习俗,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当天上午,市文化艺术中心前广场热闹非凡,各式各样的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活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类型丰富、工艺精美的传统绣球,讲述了绣球历史。参加活动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动手缝制绣球,不一会儿,一个个五彩缤纷的绣球逐渐成形。同时,现场还有精彩的民俗文艺演出,背篓抛绣球和板鞋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在一旁拿着手机拍照的孙爱芝阿姨说:“今天我们是专程从哈尔滨赶来防城港体验三月三活动的。防城港是一座很热情的城市,我们看到了许多特色的民族文化节目,很高兴很激动。”(记者 曾悦)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