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与湖南靖州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04月18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与湖南省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互信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三江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两地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上线一批”的原则,深入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推动两地正式启动“跨省通办”,形成“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调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目前,第一批公布的三江·靖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涉及人社、医保、公积金、不动产、公证等业务事项,其中包含三江可在靖州“跨省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24项,以及靖州可在三江“跨省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29项。两地群众可选择在三江县行政审批局和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专窗就近办理,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两省事”。(潘黎明)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