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悦舞三月三,歌颂祖国歌颂党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举行三月三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13日15: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孩子们身着多彩的民族服饰,头戴竹帽,手拿簸箕等工具,为大家展示了打油茶等壮乡的特色文化。徐芷华摄

学校“梦之莺”舞蹈队的精灵们一曲《追着云彩赶山山》拉开活动的序幕。徐芷华摄

在“梦之莺”合唱团同学的带领下,各年级山歌对唱火热进行。徐芷华摄

活动现场。徐芷华摄

壮乡佳节三月三,歌声美来舞姿妙;中国节日内涵丰,壮乡佳节人如潮。为传承中华经典,体验壮乡风情,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4月12日上午开展了“欢歌悦舞三月三,歌颂祖国歌颂党”主题活动,用最嘹亮的山歌、最华丽的舞蹈、最动人的民族风情秀、最欢悦的民族运动、跳竹竿和抛绣球,汇成壮乡最美赞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献礼。

学校“梦之莺”舞蹈队的同学们以一支舞《追着云彩赶山山》拉开了活动序幕,灵动的舞姿扣人心弦,一颦一笑间尽展壮娃朝气蓬勃的风采。

欢悦的舞蹈刚刚落幕,壮乡文化秀隆重登场。孩子们身着多彩的民族服饰,头戴竹帽,手拿簸箕等工具,为大家展示了打油茶等壮乡的特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美扑面而来。

嘿撩撩螺!在学校领导和“梦之莺”合唱团同学的带领下,各年级山歌对唱火热进行!一二年级《板凳龙》,三四年级《咚巴呛》,五六年级《棒棒舞》,你方唱罢我登场!最后,全校师生挥舞着小国旗,一同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男老师们举着巨大的党旗缓缓前行到师生中间,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晨会结束以后,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抛绣球、跳竹竿舞等民族运动。和着欢乐的节奏,老师和同学们在运动场上感受到了壮乡浓郁的风情美,体验了壮乡民族活动的丰富多彩。(梁春燕、杨敏婷)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