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税务局:加大税收宣传力度 营造依法开票诚信纳税氛围

2021年04月12日17: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玉州区税务局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玉州区税务局供图

税月风动花千树,税宣暖心惠万家。为进一步夯实增值税发票管理基础,营造依法开票、诚信纳税氛围,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玉州区税务局从税法宣传普及教育、夯实发票管理基础的角度出发,启动增值税发票知识宣传暨“依法开票 诚信纳税商家承诺”活动。该活动的启动仪式于4月9日上午采取“1+4”同步联动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置在玉林市金城商厦中心,4个分会场设置在该局的4个税务分局辖区内。

启动仪式当天,主会场邀请了来自商超零售、餐饮、酒店、房地产、物业等多个行业的30余户纳税人代表参加。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平向与会商家代表重点说明了“依法开票、诚信纳税”的重要意义,并提醒广大纳税人和消费者,在生产经营和消费活动中,一定要注意及时、正确地开具和索要发票,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与会的商家代表深受鼓舞,纷纷签订《依法开具发票承诺书》,并表示要在今后的生产经营和生活中努力学法、认真用法、依法守法,依法开票、诚信纳税,为创建美好生活,建设美好玉林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该局的税收青年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头商铺,对辖区内的商家们进行增值税发票知识现场宣传辅导,发放宣传资料,并倡议商家签订承诺书,向商家发放“依法开票 诚信纳税商家承诺”标识。

玉州区税务局的这一税收宣传活动广受当地纳税人缴费人好评,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有1300多户纳税人签订了《依法开具发票承诺书》。刘平介绍,此次举办增值税发票知识宣传暨“依法开票 诚信纳税商家承诺”活动,是玉州区税务局开展“应开具而未开具发票等轻微涉税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中加强发票管理工作的一环。接下来,该局还将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税收宣传力度,营造依法开票、诚信纳税氛围,维护经济税收秩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钟洁)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