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试点工作:探索党风廉政“柳江经验”

2021年04月12日09: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推进会现场。黄玮摄

4月8日,柳州市柳江区委召开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柳州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例会精神,深入推进柳江区试点任务展开,确保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百朋镇、区自然资源局、区行政审批局分别汇报的本单位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情况,阶段性小结了柳江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柳州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例会精神。

就扎实做好柳江区最后阶段的试点工作,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实效;要建立健全制度,加强风险防控,切实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强教育监督,坚持严抓严管,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强化总结提炼,突出工作重点,巩固拓展工作成果。

做好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影响深远。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柳江区重点围绕“八强化八推进”开展工作,综合施策,狠抓落实,组织全区70多个单位15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三不”试点党风廉政宣传主题系列活动,筑牢柳江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思想根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制度,先后回复党风廉政意见4008人次,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伤评优”情况的出现;接收来信来访114件,处置反映问题线索147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理196人次,监督执纪执法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各单位新出台制度共104项,修改完善制度71项,部分单位管理制度粗疏、“牛栏关猫”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下一步,柳江区将继续结合实际,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明确廉政风险的涵义界限;加强对全区77个党组织和单位开展试点工作的调研,优化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认真提炼经验做法和创新亮点,探索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柳江经验”,为柳州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新路子。(黄玮)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