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将开展多种活动

南宁为“五比五争”模范家庭颁发证书

2021年04月10日09:19  来源:南宁新闻网
 

启动仪式现场汇聚成欢乐的海洋。记者赖有光摄

昨日,2021年南宁市庆祝“壮族三月三”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中华大戏院广场举行。

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共兴宁区委员会、兴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当天启动仪式上为2020年度自治区、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代表、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基地、南宁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民族团结进步“五星”代表颁发牌匾、为第四批南宁市“五比五争”模范家庭代表颁发证书,同时为12个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小分队授旗。

随后,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旋律中,民族文艺会演拉开序幕。舞蹈《金狮银匠》《春暖花开三月三》,独唱《我爱刘三姐家乡的歌》,戏曲《邕城戏韵》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新时代广西各族儿女手牵手、心连心,在党的领导关怀下,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拓进取、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

当天,还开展了民族团结文艺展演、民族团结板报展、“红石榴”法律援助小分队服务、民俗传统美食五色糯米饭、油茶、艾粑粑等制作技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从2009年开始,南宁市已连续12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2020年,南宁市获国家民委确定为“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

据介绍,今年的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主题,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益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学校”等活动,命名一批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基地、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试点学校。(记者 赵金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