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600余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开展基地化实训

2021年04月09日09:24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回炉淬火 锤炼至精!玉林600余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开展基地化实训

4月7日起,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2021年首期政府专职消防员基地化实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消防站和48个乡镇专职队的120多名专职消防员齐聚玉林市消防训练基地“回炉淬火”,将开展为期60天的基地化实训,确保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

车辆事故救援教学。

实战操法训练。

实战操法训练。

集训期间,将重点开展基础理论、队伍管理、队列训练、体能进阶、技能操法、战术战法等科目的学习和训练。为确保实训工作取得实效,支队在全支队范围遴选了实战经验丰富、有突出专长的教练队伍,并通过外聘方式邀请了地震救援、石油化工灾害事故处置、建筑结构等方面专家为参训学员进行实操授课,重点解决参训学员理论基础不扎实、体能技能“偏科”、实战效能发挥不明显等突出问题。培训采取量化积分制管理,培训结束后将组织进行结业考评,根据《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等级评定实施办法》,考评结果将直接作为评先评优、绩效工资发放、工资等级套改、职务等级套改的主要依据。

下一步,玉林支队还将根据年度工作部署,依托支队训练基地,对全市600余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分批开展基地化、实战化、系统化培训,全面提高全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实战水平。(韦功兵)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