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创新开展“直播带岗”助就业

2021年04月09日09:03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原标题:玉林市创新开展“直播带岗”助就业

天天线上直播推送岗位、用工企业与求职人员“屏对屏”畅聊……今年以来,玉林市人社部门创新“直播带岗”形式,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让更多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求职就业。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玉林市以“互联网+就业”的方式,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推出市级超市+县(市、区)专场天天线上直播招聘新举措。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林市人社部门扎实开展“报党恩、强服务,扎牢织密民生保障网”主题实践活动,创新“直播带岗”形式,市、县人社局局长积极参与直播推送岗位。在直播间里,求职者可以通过主播连线、场景展示、企业宣传片等快速了解企业风貌和文化,企业推介人可以详细介绍企业发展情况、招工需求、工作环境以及薪酬待遇等吸引求职者投档。主播、企业、求职人员还可以“屏对屏”畅聊,在直观了解后再招聘求职。截至3月31日,全市共开展39场“直播带岗”活动,600家企业参与,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5万个,累计230万人次进入直播间,求职互动28.5万人次,求职报名登记6万人,2.6万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玉林市计划开展108场“直播带岗”活动,努力把“直播带岗”打造成“报党恩、强服务,扎牢织密民生保障网”主题实践活动服务品牌,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记者 唐雪萍 通讯员 覃秀桃)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