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勤俭节约 南宁“食物银行”试点公益项目启动

2021年04月08日10: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在市场监管部门见证下,广西南宁地王肯德基餐厅启动肯德基“食物银行”试点公益项目,将未售完的余量食物,通过在餐厅门口设置“食物银行自取站”的形式,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这是肯德基在南宁首次推出“食物银行”试点公益项目。

项目启动。肯德基供图

肯德基工作人员介绍,“食物银行”的食品主要以原味鸡、辣翅、烤翅、油条、薯饼等为主,采用冷冻的形式存放,冰柜温度在—22°C至—18°C之间。为方便市民取用,工作人员将食品进行分袋包装,并在包装袋上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

肯德基员工把食品放入“食物银行”冰柜。肯德基供图

工作人员提醒,“食物银行”内的食品,要按照包装袋上的食用指引进行处理、食用。“冰柜内食品非即食食品,需要重新加热至中心温度达到75°C方可食用。食品只可当天食用,且只可复热一次。”

市民取用食品。肯德基供图

项目启动现场,不少市民纷纷驻足了解详情。市民廖双秀说:“肯德基‘食物银行’体现了节约食物的精神,给大家做了好榜样,还能给需要帮助的家庭提供食品,这很好!”

据了解,2020年9月起,深圳、广州、福州、南京、佛山等地陆续开设肯德基“食物银行”。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21家肯德基“食物银行”在运行。 (谈婕)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