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与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2021年04月07日16:29  来源:南宁市垃圾分类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 对 1”交流协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与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的沟通协作,加快推进三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3月26日上午,南宁市与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交流协作第一次对接视频会议。

会上,南宁市介绍了当前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体制机制、分类体系、督查考评、宣传教育等总体推进情况,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分别介绍本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三方就交流协作方案内容、结对城市具体协作需求进行交流探讨,力求贴合实际。达成了加强交流协作,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共享、对策共谋、协同共进,共同提升垃圾分类水平的共识。

下一步,三城将互派考察团队,进行实地观摩、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 对 1”交流协作机制见实效。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