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07日15: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北流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服务水平,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宣讲 化解11年难题

“困扰了11年之久的运动场用地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李朝军心里的石头终于着了地。

李朝军是北流镇松花村党委书记,为解决北流市城西初中运动场用地久拖不决、群众怨声载道的问题,他多次向群众宣讲党的初心使命和光辉成就,讲述土地改革、分田到户和乡村振兴等内容,将土地政策和征地标准进行宣传和解读。在场群众和村民代表听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支持学校和市政道路建设。

这是北流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际成果。李朝军通过多次宣讲,终于争取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城西初中运动场和旁边市政道路用地范围的青苗清点已全部完成。

优化服务 做群众贴心人

“这些服务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贴心、很方便。”近期,来自玉林市玉州区的市民卢先生在北流市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办完证件后有感而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包括改善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服务环境,提升老年人办理业务的服务水平,丰富敬老服务内容,全面优化细化老年人办事办证环境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走进出入境接待大厅,只见大厅里设立了便民利民箱、老花镜、常用药品箱、饮水机、等候座椅等便民服务设备,增设了“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据了解,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无需现场取号即可直接办理出入境相关业务。同时还安排专人服务,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咨询、政策讲解、填写资料等全流程引导服务……“我们在此前基础上不断优化老年人办证服务,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周到、贴心的‘家人’式温馨服务。”民警陈妮介绍。

北流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转化为工作实效。(李洪健)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