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在阳朔百里桔香示范区揭牌

2021年04月07日09: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阳朔县百里新村金桔产业核心示范区“桂林银行服务乡村示范点”揭牌。赵晓青摄

日前,阳朔县人民政府联合桂林银行桂林分行在阳朔县百里新村金桔产业核心示范区举行“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仪式。该示范点的打造旨在以点带面,推动阳朔县金桔特色产业做强做优。

阳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燕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桂林银行在支持阳朔县经济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桂林银行切实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作用和示范效应,并希望桂林银行继续支持阳朔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桂林银行桂林分行副行长秦婧婧表示,此次打造的“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是桂林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坚定不移走乡村振兴道路,落实产业兴旺等总体要求的具体行动与实践。

签约现场。赵晓青摄

在现场,桂林银行阳朔支行负责人与阳朔县金桔协会会长共同签署金桔产业授信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桂林银行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将资源和服务下沉至县域和农村,助力“三农”发展,目前已审批通过阳朔金桔产业授信3000万元。

桂林银行桂林分行还特聘了阳朔县金桔种植能手、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十九大党代表、蕉芭林村支部书记赖玉梅为分行乡村振兴大使,进一步宣传、践行桂林银行乡村振兴政策。

赖玉梅(右)获颁“乡村振兴大使”聘书。赵晓青摄

最后,相关领导共同为阳朔县首家“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了揭牌。(李建华、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