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全州开展“筑梦·远方”奖学助学活动

2021年04月06日13: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奖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现场。陶乐摄

4月2日,桂林全州县大西江镇民间企业家们又一次来到该镇石塔口初中开展“筑梦·远方”奖学助学活动,发放善款20余万元。据统计,这是大西江民间企业家持续公益助学的第六年,累计发放已超过一百万,惠及中、小学优秀教师、学生及贫困家庭学子超过一千人。

当天上午,全州县教育局副局长蒋德元、大西江镇镇长李桂军、爱心助学企业家及当地中小学教师学生一千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他们这些企业家走在了时代的前面……”在石塔口初中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的蒋华军老师在采访中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目标任务,而振兴乡村的第一步就是发展教育。企业家们的奖学助学活动,已经在学生心里种下一颗颗助人为乐的种子。

“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我们只是做了很小的一块。”该奖学助学基金轮值主席蒋建芳先生说,目前还在探索新的模式,解决乡村教育中师资紧缺、学生全面综合素质发展的问题。希望学生们能把握好学习资源,努力拼搏,在未来有所成就之后,也能回馈自己的家乡,支持乡村教育事业。(陶乐)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