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课间操,爱了!

2021年04月06日08: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横县4月6日电 为缓解高三学生备战高考的压力,提高备考积极性,最近,广西横县中学把课间操变了个花样,让同学们大呼过瘾。

新编排的课间操,入场、出场都和以前差不多,不同的是做操的动作和伴乐。

该校采用的不是多数人认知里的第X套广播体操,而是使用富有朝气与活力的伴乐(小虎队的歌曲《爱》),借鉴现代舞蹈的一些动作,编排了一套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课间操动作,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课间运动的热情。

横县中学备战高考课间操(视频截图)

自从该校新编排了课间操后,同学们很喜欢,甚至还没到课间操就有些期待了。

在课间操中,统一校服着装的同学们跟着音乐节奏,弯膝、踢腿、伸臂、拍手、扩胸、旋转、跳跃……精神放松地整齐做操,元气满满。

横县中学体卫处副主任李宁说,采用新编排的课间操后,看到学生们有了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相信他们会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更好成绩。

横县横县中学新校区课间操(视频截图)

此外,在横县中学新校区,该校还针对高一高二学生,用近期热门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也新编排了一套课间操。

该校区有数千学生,每当学生集体在绿色的足球场一起做课间操,场面既宏大壮观又散发着校园特有的蓬勃朝气。

据了解,横县第二高级中学也采用《你笑起来真好看》作为伴乐,对课间操进行了改编。

在该校的课间操中,同学们时而边跳边拍手,时而边点脚边指向天空。青春洋溢的动作,展现了新时代阳光少年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觉得做起来挺有激情的,同学们都很活跃,整个校园都充满了青春欢乐的气氛。”横县第二高级中学的黄同学说。

“这个课间操展现了我们高中生该有的活力,而且动作也不难,同学们都很喜欢很热爱这样的课间操。”横县第二高级中学的余同学说。

如此新改编的课间操,提高了学生进行课间运动放松的积极性,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而且在高强度的学习间隙,给学生加注充沛精力。

如今,不少学校都对课间操进行了新的编排。当学生一起在宽阔的操场做着新的课间操,校园里飘荡的是优美的青春音乐,学生们跳的是富有现代气息的体操,让人耳目一新。

青葱岁月如梭如歌,似水流年若诗若画。少年强,则中国强;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这是青春该有的美好。(彭远贺、韦艳)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