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上学,共建融合教育”

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公益讲座在南宁直播开讲

2021年04月02日16: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直播中。卢珊珊摄
直播中。卢珊珊摄

人民网南宁4月2日电 4月2日,由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广西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一起上学,共建融合教育”——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公益讲座在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直播开讲。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是本次世界孤独症日的宣传主题。

融合教育是帮助孤独症儿童消除教育障碍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围绕该主题,由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孤独症儿童康教科科长林盈盈、副科长黄勤主讲,就“为什么要开展融合教育”“孤独症儿童的融合教育需要哪些环境支持”“为了帮助孤独症儿童融合,家长可以做哪些准备”等话题展开。

活动通过融合教育知识的讲授及区康融合案例的经验分享,提高康复教育机构、普通学校及家长对融合教育的认识,有助于帮助孤独症儿童争取更多的教育资源、消除教育障碍。

据统计,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1922人次,主要有特殊儿童康复教育机构的老师、孤独症儿童家长和幼教老师等群体,他们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咨询相关问题并得到了及时解答。(程秦豫)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