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学党史悟思想 文明实践为民办实事

2021年04月02日16: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期,百色市凌云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人居环境、春耕等重点工作与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统筹社会资源,形成强大合力,践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据悉,凌云县浩坤村史馆、彩架村红八军突围纪念馆、中山革命纪念园、博物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成为凌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打卡地。

“为满足各级机关单位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们先后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等,到‘红色’打卡地开展‘红色历史’讲解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周燕飞介绍。

学百年党史,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凌云县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党史成效转变为工作动力的体现。

凌云县组织部、林业局、住建局、下甲政府等单位组织了党员志愿者到加西村指定区域开展种植花卉活动,等到花开之日,将扮靓乡村风貌,推进“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农业农村局、科协到玉洪乡八里村开展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活动,以“理论+现场实践”的形式到桑园里为群众讲解桑叶病虫害的预防知识和药物消杀技术,解决群众农业生产的难题。

卫健局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到朝里乡、沙里乡、泗城镇等地开展医疗诊断和健康教育宣传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都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凌云县围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基层群众需求,根据群众需求“点菜”、部门精心“做菜”、志愿者专程“送菜”的“菜单”的志愿服务模式,共组织了近5万名志愿者开展植树造林、助农春耕、义诊等文明实践活动。(袁永勇)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