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大隆镇:起步就要冲刺 开局就要决战

2021年04月02日16:08  来源:岑溪新闻网
 

2021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也是岑溪市大隆镇高质量转型提速发展的关键之年,该镇坚持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理念,全镇上下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开局就要出成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十三五期间,岑水高速的通车改变了大隆镇交通不便的落后面貌,大隆镇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特色种养产业飞速发展,全镇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大隆镇将继续保持“高”的追求、保持“稳”的定力、鼓足“闯”的干劲、弘扬“实”的作风,交上一份彰显“大隆力量”、体现“大隆效率”、展现“大隆担当”的优异答卷。

大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文波:“大隆镇将按照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要求,主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推动中广核岑溪大隆风电项目和华能青山坪风电项目等2个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在今年实现达产;加紧建设大隆镇1500平方米综合市场,配套建设道路、绿化及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深入推进大峡村苗圃基地等村集体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大隆镇还将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支点,破解民生难点,抓好民生工作牢固树立“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的发展观、政绩观,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大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文波:“大力发展韭菜花、三元肉猪、牛、澳洲坚果等特色种养殖业,促进农业发展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持续开展“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实施农村风貌、厕所、垃圾“三大革命”和面源污染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乡风文明提质等“六大行动”,精心保护生态环境。提高绿色发展质量,依托凤凰山风景区总体规划,提升凤凰山、四滩湖生态乡村旅游的品位和档次。坚持民生为本,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宣义龙)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