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高达160万余元!乐业警方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2021年04月01日19:21  来源:百色市公安局
 

“断卡”行动全面开展以来,乐业县公安局积极部署,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断卡”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及收购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活动。

3月10日,乐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接到线索:乐业县辖区内有人利用其名下的银行卡为他人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接到该线索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刑侦大队、新化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当日,经过缜密的侦查,专案组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以迅雷之势将周某、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缴获涉案手机8台、涉案银行卡16张。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唐某在明知贩卖银行卡可能会被他人用于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然持自己的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卖给他人,收取好处费。周某、唐某所贩卖的银行卡被不法分子用于电信诈骗,涉案金额高达160万余元,造成严重后果。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