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学党史悟思想 提振士气促发展

2021年04月01日23: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三江4月1日电 4月1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要求,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准确把握重点,科学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个人自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扎扎实实修好党史必修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守正创新,以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企业发展为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当天,学员们还到三江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近年来,三江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擦亮三江品牌,两新组织党建取得了新突破。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县128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120个,覆盖率达93.75%,社会组织38个,党组织覆盖35个,覆盖率达92.11%,两新组织党建各项考核指标排名靠前。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100余家两新组织到98个村屯全覆盖开展帮扶活动,直接捐赠和帮扶物资109万元,收购贫困村农产品2684万元。70余家两新组织积极响应抗击疫情捐资捐物号召,自愿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4.66万元。同时,强化示范带动,成功打造广西云雍古建筑有限公司党支部、三江县杰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一批建设标准高,示范带动性强,经验可复制推广的两新组织党支部。(杨慧宇、杨东留)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