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兴宁区志》如期顺利出版

2021年04月01日1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1000本《南宁市兴宁区志》陆续赠送给城区相关单位,作为兴宁区有史以来首部志书,意义重大,价值不菲。

据悉,《南宁市兴宁区志》(以下简称“《兴宁区志》”)经过30年的时间,终于于2020年12月如期顺利出版。《兴宁区志》作为兴宁区首部志书,全面反映兴宁区有史以来至2005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和现状,真实记载兴宁区改革发展的轨迹。

1987年,根据南宁市委、市政府和市志办的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兴宁区承编《兴宁区志》。1990年,兴宁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立,下设地方志办公室,正式启动编修工作。30年间,历经艰难,数易其稿。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和南宁市方志办指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和有关社会人士帮助下,克服历史久远、资料缺失等难题,如期顺利出版。全书分上下册,共22篇、75章、354节、170多万字、500幅图片、151个表格。《南宁市兴宁区志》是聚全区之心、举全区之力之作,堪称兴宁区的“百科全书”。(王小玲 侯呈志)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