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专场招聘会暨创业项目推介会 助力农村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1年04月01日16: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招聘会现场。柳州市柳东新区人社局供图

人民网柳州4月1日电 3月31日,由柳州市人社局、柳东新区管委会主办,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柳东新区人社局承办的柳东新区征地村屯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暨创业项目推荐会在雒容镇人民广场举行。

招聘会共设置了三个主题区:企业招聘区、创业项目推介区、“百屯千户万人就业工程”政策宣传区,在服务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满足当地农民劳动力的求职、求技、求创的需求。辖区约1500名农民参加了招聘会,共有进场企业60家,提供招聘岗位3000余个,招聘会现场还进行了10个创业项目的推介,给被征地农民劳动力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是新区被征地农民务工谋职的一场盛宴,通过此次活动,有约500名被征地农村劳动力与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进一步增强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为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柳东新区在推进被农村劳动力就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开展“百屯千户万人”大培训,以就业引导性培训为起点,在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主动性的同时,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升农村劳动力的就业竞争力。截至目前,已在新区33个屯小组开展就业引导性培训,涉及农村劳动力1500多人,同时开展技能培训9期培训255人。(张雪)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