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郭泉:加强高校党建工作 聚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31日11:28  来源: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3月3日下午,吴郭泉校长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为2021年新提任干部培训班(第1期党务干部专题班)作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聚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主持。

  报告中,吴郭泉传达了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分析了如何理解建设社会主义大学和高校党建的关系、高校党建重点包括哪些部分、高校党委的作用如何发挥、高校党建面临的难点问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开好、在高校思想建设中党委书记与校长(院长)应扮演什么角色、党建如何引领发展、地方高校如何发展等“九大思考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做法。

  吴郭泉梳理了学校今年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专业认证、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招生就业(双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审核评估整改、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的工作,强调地方高校只有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才能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写好新时代地方高校发展的“奋进之笔”。

  吴郭泉最后说道,“十四五”规划已经开局,希望大家秉持着“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干劲,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一起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董治安)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