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成功追回被骗现金近7万元 及时返还群众获好评

2021年03月31日08: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27日上午,靖西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将被骗资金近7万元返还给受害群众周先生手中。

原来,2020年周先生受江苏某单位的委托,到靖西采购一批防疫物资。在靖西,自称有现货的“卖家”找到周先生,周先生交付了近7万元现金交给“卖家”后,“卖家”迟迟无法交货。经多次追问得知,原来“卖家”的这批涉疫物资并非来自正规源渠,已被有关部门依法查扣。此时,周先生这才知道自己已经上当受骗。案件发生后,靖西警方经缜密侦查、多方调查取证,成功破获该起案件,并追回周先生近7万余元被骗现金。

在此,靖西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擅自相信网上不明售卖信息,直接向私人微信、支付宝等转账,以免上当受骗、以免造成损失和不必要的麻烦。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曾绍聪 陈姬)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