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沙坡镇卫生院整体搬迁并投入使用

2021年03月31日15: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沙坡镇中心卫生院业务综合大楼。江宏爵摄

3月30日,陆川县沙坡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整体搬迁投入使用仪式,标志着该县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据了解,陆川县沙坡镇中心卫生院创建于1965年,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成为一家集医疗、预防、康健、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一级甲等医院。 开设科室齐全,医院设有综合科、妇科、中医科、公共卫生服务部、药剂科、医学检验科等科室;2021年下半年将开设外科、口腔科、儿童康复科;其中儿童康复将致力于对孤独症谱系障碍、智能发育迟缓、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学习困难、情绪行为障碍及脑瘫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诊断和康复治疗工作。 该院建筑面积约5029.17平方米,现有开放床位99张。现有职工103人,专业技术人员88人,副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14人。2002年获得爱婴医院称号,2017年9月与陆川县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成为医联体单位、2019年取得“一级甲等”综合医院。

该医院拥有数字化DR、彩色B超、多功能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液分析仪、经颅多普勒、心电监护仪、无创呼吸机、洗胃机、超声波治疗仪、低频治疗仪、电针治疗仪、TPD神灯、电子显微镜、盆底康复机等一系列先进设备。医疗设施人性化,处处体现人文关怀;院内环境亮化美化,便捷温馨,有利于病患身心康复。(罗钊、江宏爵)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