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供电公司做足电源保障 让家电不再成摆设

2021年03月31日15: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老乡,今年你孩子还去外地打工吗?”“不去了!现在电能质量高了,空调等电器都能正常使用,我们打算利用家门口的旅游资源,开个农家乐,就在家创业!”近日,玉林供电公司福绵供电所在福绵村回访时,村民莫礼求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说。

在过去,玉林供电公司福绵供电所在地福绵村由于电网网架不发达,户均容量和电压相对偏低,只能满足村民们的照明用电,电饭锅等家电成了摆设,更不用说空调等大功率设备的使用。

对此,玉林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科学规划电网,优化输配电网络,选用优质、高可靠性产品,提升电网可靠供电的硬件水平,加强综合计划停电管理,增加带电作业次数,减少重复停电和施工作业停电时间,不定期清理电力线路走廊竹木,为客户提供良好的用电体验。据了解,玉林供电公司2020年全年不停电作业55单,全口径停电平均时长33.12小时,平均停电频率8.457次,供电保障能力和“两率一户”供电服务指标得到显著提升。

此外,2021年玉林供电公司一季度供电量也迎来了开门红,截至3月23日,供电量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有了电力的保障护航,兴业县各大产业园区进入快速发展“快车道”,园区企业纷纷落户生产,新增返乡留乡就地就近就业的劳动力逾11.7%。(李守强 邓欣)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