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和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5月举行

2021年03月31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自2021年3月起举办为期3个月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活动”,并将联合国内多所高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和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四次举办有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术研讨会,是继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列宁诞辰150周年、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之后迎来的又一个百年庆典。

据了解,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经过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等全国60所高校的66家新闻院系和研究机构协商,定于5月22日至23日在广西大学共同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的进程。

“总结党的新闻事业百年来的光荣传统,阐释党的新闻思想的科学内涵,揭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中国的形成发展过程,是我们献给建党百年最好礼物。”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表示。

郑保卫教授为师生做辅导报告。刘星宇摄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气氛,该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活动”。3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辅导报告会上,郑保卫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帮助师生梳理所学篇目的写作背景、思想内涵和基本观点。今年也是穆青诞辰100年,郑保卫希望全院师生能够以穆青作为学习的榜样,把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落实到实践和行动中。

据悉,该学院新建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教育推向新阶段、新高度。(陈婵)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