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启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

2021年05月26日09: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首次活动。王闻娟摄

郑保卫进行现场辅导。王闻娟摄

近日,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启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并举行首次活动。

活动现场,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辅导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组长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十二讲》,并详细介绍了该书的基本框架、编写组成员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书屋这一资源,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自身的新闻学习和新闻实践。”郑保卫说。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兴表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是交流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空间,也是结合新闻传播学科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举措,还是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途径。书屋内不仅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相关图书,还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教学情况展示。

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阅读小组研究生二组组长陈敏荣看来,书屋内丰富的书籍、浓厚的学术氛围环境有助于大学生加深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习。

据悉,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接下来将进一步充实书屋书籍,丰富数字图书,建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专题网站,提供更多电子资源,并举办更多相关学习活动,打造一个师生共同赏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原著及红色经典的前沿课堂。(黄晓颖)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